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话尤努斯:穷人的尊严就是他们的担保(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14 国际在线

  2日下午2点记者如约来到农村银行,但一直等到4点半才采访到尤努斯。虽然等了两个多小时,但最终能够采访到尤努斯,也算是很幸运了。

  尤努斯1940年生于孟加拉国东南部城市吉大港的一个富有家庭,他说他取得目前的成功得益于他的母亲。他的母亲经常帮助穷人,这就是他为什么致力于为消除贫困的原因。

  尤努斯是小额贷款的发明者。 1976年在吉大港的贾布拉村,他实施了第一个小额贷款项目,将口袋里的27美元借给了52位村民。

  在政府的帮助下,尤努斯1983年正式成立了农村银行,经营小额贷款项目。经过23年的努力,农村银行已经发展成孟加拉国最大的乡村银行。该银行目前有1092个营业网点,遍布孟加拉国的各个地区,贷款客户有670万个,他们来自孟加拉国35000个村庄(孟总共有68000个村庄),96%的客户是妇女。

  全世界目前有1亿户家庭获得小额贷款,联合国计划到2015年有1.75亿户家庭获得小额贷款,并确保1亿户家庭走出贫困。

  尤努斯说,荣誉和自尊已经成为小额贷款的担保,小额贷款的还贷率达到99%,这说明穷人正在用行动来保卫他们的尊严。 (驻孟加拉记者/黄亚男)

  来源:《环球》杂志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