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学汉语者增多 孔子学院采用多形式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16 汉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目前,法国流行一句话:“学中文吧!为您的未来投资。”当地不少大学生、企业家和政府工作人员都为了目前或将来的工作需要而苦学汉语。

  据中国《人民日报海外版》17日报道,随着欧盟和中国贸易交往日益频繁,对华贸易商机增多,汉语班吃香,掌握中文能力者无疑更为有利。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陈梦雯指出,针对日益增多的学汉语者,一般采用“实用性”教学。例如,在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开设“商务汉语班”,介绍在商业活动中常用的中文词语。学院还不时举行系列讲座和大型活动,让学员了解两地交流状况。

  此外,不少学生对中国的书法、美食、音乐、旅游等十分好奇。学院除了常设的中文班外,还设立类似兴趣班的课程让学生修读,例如专门为学员提供每周两次的书法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