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开始“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2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候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开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为期6个星期的热身,为担任秘书长做准备。

  潘基文15日晚抵达纽约,16日早晨会见了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女士。潘基文会后告诉媒体记者,他和阿勒哈利法就包括联合国改革和地区问题在内的多个重大问题展开良好讨论。

  “现在我的使命、我的计划是在12月底之前,负责(秘书长)过渡工作,”潘基文说,“明年1月底前,我必须首先考虑重要职位任命,同时考虑我的日程计划。”

  根据有关规定,联合国副秘书长等高级官员任期到明年1月底结束。潘基文表示,他将挑选一个新的班子,但尚未说明是否有意让部分官员留任。

  “我打算下周会见秘书长和多个国家大使,以及相关组织代表,”潘基文说,“我还将听取联合国许多部门负责人的汇报,熟悉所有重要事务。”

  现年62岁的潘基文今年10月13日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下任秘书长,接替将于12月31日任期结束的现任秘书长科菲·安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