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若无美国核威胁不会拥有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17日电 朝鲜官方媒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13日表示,如果能够以可验证、可信赖的方法终结美国对朝鲜的核威胁和制裁,对朝鲜来说将不需要任何一枚核武器。

  崔泰福当天是在伊朗举行的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七届年会全体会议上,通过演说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还称,朝鲜一贯主张拥有核武器是一种自卫性战争遏制力。

  崔泰福还说,朝鲜一定会清算破坏朝鲜半岛无核化过程的布什政府的罪行和历史责任。虽然美国的敌视政策迫使朝鲜进行核试验,但通过对话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始终没有变化。朝鲜人民确信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意志和国家最高利益的自主选择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核武”的相关新闻
日美敦促朝鲜拿出废除核武具体无核化措施 (2006-11-17)
“不会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 (2006-10-20)
美国担心日本借朝鲜核试验实现核武装 (2006-10-20)
视频:布什警告朝鲜勿向别国出售核武器 (2006-10-19)
布什警告朝鲜勿向别国出售核武器 (2006-10-19)
布什警告朝鲜勿向伊朗和基地组织转让核武 (2006-10-19)
“美国 朝鲜”的相关新闻
朝鲜媒体批评日本追随美国破坏朝日关系 (2006-11-13)
美国专家在朝鲜核试验后首次访朝将会晤高层 (2006-11-08)
美国副财长称美国愿与朝鲜就金融制裁进行对话 (2006-11-08)
美国五角大楼称要把朝鲜核计划打退十年 (2006-11-08)
美国两手准备六方会谈 攻击朝鲜核设施计划曝光 (2006-11-08)
朝鲜称发展核主要用来应对美国制裁和压制 (200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