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贸发会议称发展中国家企业的互联网普及率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6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6日发布的《2006年信息经济报告》说,虽然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用户数量持续增长,但互联网在企业中的普及率仍然远低于发达国家,这种局面严重限制了发展中国家企业的竞争力。

  报告称,在大多数发达国家,企业几乎普遍接入互联网,在大型企业中互联网的普及率则达到100%。然而,发展中国家企业的互联网普及率参差不齐。在约三分之一的发展中
国家,使用互联网的企业在企业总数中所占比例不到5%。

  报告强调,在互联网接入方式方面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别也很大。宽带接入在发达国家增长迅速,而拨号上网仍在发展中国家占主导地位。2005年下半年发达国家的宽带用户数量增长近15%,达到1.58亿。而在发展中国家,由于缺乏规模经济效应,在城市地区以外扩展宽带基础设施面临很大困难。

  报告提供的数据还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51个发展中国家中,只有71个国家提供了有关宽带使用情况的数据,其中48个国家的企业中宽带的普及率不足1%。

  报告还强调,发展中国家政府在改善宽带接入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无线通信技术等有可能帮助解决在发展中国家人口稀少的偏远农村地区建设宽带接入基础设施成本过高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