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细胞生成素”过量可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钟山

  一项于16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医学研究成果指出说,在治疗贫血症状时如果病人过量使用一种名为“红细胞生成素”的畅销药,可能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生率,甚至会导致病人死亡。

  “红细胞生成素”又名“促红血球生成素”,有近100万美国人接受过这种处方药物。在全世界范围内,其分别以“Epogen”、“Procrit”、“Aranesp”等商标出售,为其生
产商安进公司和强生公司带来了高达90亿美金的销售收入。

  研究者们在实验过程中将贫血的肾病病人分成了两组。一组接受足够剂量的红细胞生成素,使他们的贫血症状几乎完全消失。另一组则接受相对较少的红细胞生成素。结果发现,第一组病人死亡或者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比第二组高出34%。

  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阿杰伊·辛格说,这些结果令人吃惊,也告诉医生们,不要过度治疗贫血症状。

  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女发言人苏珊·克鲁赞说,该机构已经知道这些研究结果,将对这些数据进行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