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泰米尔联合解放阵线主席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林晓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6日在巴黎总部向泰米尔联合解放阵线主席安纳达桑格利颁发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马登吉特·辛格促进宽容与非暴力奖”,以鼓励他在和平解决斯里兰卡问题以及反恐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安纳达桑格利出生于1933年,曾做过教师和律师,自2002年开始担任泰米尔联合解放阵线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安纳达桑格利坚持不懈地推动民主进程,寻求以对话
方式和平解决冲突,致力于非暴力解决斯里兰卡问题和反恐斗争,因而获得国际评选委员会的肯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马登吉特·辛格促进宽容与非暴力奖”设立于1995年,当年正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宽容年”和纪念印度非暴力社会活动家甘地诞辰125周年。推动和支持这一奖项设立的是印度外交家、作家和艺术家马登吉特·辛格。该奖项的评选对象是在科学、艺术、教育、文化和传播领域为宣扬宽容与非暴力思想做出一项或数项卓越创举的个人、组织与机构。

  从1996年开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马登吉特·辛格促进宽容与非暴力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日期选在被定为“国际宽容日”的11月16日,奖金为10万美元。设立于1995年的“国际宽容日”强调在多元化社会里,通过普及宽容方面的教育,使人们和谐、和平地生活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