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裔外卖郎遇袭奋起自卫 可能被囚10年(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34 国际在线

  警方只听非裔方一面之词 外卖郎被劫反成被告

  这时,接到报警的警察赶到现场。然而警方只询问非裔方事情的经过,而不顾受伤的郑学爱。

  警方在作完单方面笔录后,让全部非裔青年离去,却给郑学爱戴上了手铐,将其带
到警局。随后警方以四级携带致命武器伤害罪起诉郑学爱,如罪行成立,郑学爱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不识英文 未给说话机会

  因郑学爱不会讲英文,警方在案件处理中,没有给他任何讲话的机会,单凭非裔的说辞,就将郑学爱送上了法庭。

  资深律师翁振信接到此案后表示,不提在冲突中郑学爱是否真的自卫过度,以及两帮非裔是否为同一团伙,警方起码应该听取冲突双方的申辩,这是最基本的执法原则。

  律师吁谨记要求提供翻译

  翁振信表示,美国警方一直以来都存在语言歧视问题,许多执法人员置不谙英文新移民的权益于不顾,缺乏执法公正。

  因此,翁振信呼吁,华裔移民要积极保护自身权益,在遭遇案件时,谨记坚持要求警方提供翻译服务,或主动要求自己的家人、好友或律师向警方提供现场翻译,或者请他们通过电话、手机等多种交流渠道,向警方提供辩辞翻译。华裔移民也应该进一步了解法制,多咨询律师,有效地善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