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尚未“上岗” 说客已盈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5日报道,美国国会控制权还未转换,游说集团已四处活动,搞得即将控制国会两院的民主党应接不暇。

  共和党人还有两个月才需交出国会控制权,但是经费、权力和影响已经开始易手。至少是在首都这个地方,政治经济正在为民主党人忙碌。

  随着华盛顿的环境发生突然变化,民主党院外活动集团接到医药公司、石油天然气工业和军工企业打来的电话。

  这些公司已习惯了赞助共和党人。

  民主党人说,控制权转换提供了大量机会,仅次于赢得总统职位。

  虽然这正是民主党人所企盼的重要时刻,即赢得多数席位,从而自主影响政治与政策,但是一些高级助手却正跃跃欲试,想离开国会山,成为院外活动家,这样他们的收入很可能将升高三倍。前国会工作人员已经接到了游说集团的问询电话。这些游说机构急需招聘目前与民主党领导人有接触或保持老关系的人员。一位知名游说者说,一位前参议院助手的起薪可达50万美元。

  最近几天,在共和党公司汤古尔-辛普森-霍尔斯克劳公司的办公室里,打进电话的民主党人的数量出奇地多。当国会《点名》双周刊引用了该公司创始人迈克·汤古尔的言论后,公司的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汤古尔说现在是“民主党工作人员的卖方市场”,仿佛是张贴了一张巨大的求助广告。

  回忆起中期选举结束后与若干民主党高级助手聊天时的情景,汤古尔说:“有几位民主党人说‘我听说你有兴趣扩大公司规模’。你的感觉就是他们在要奖金。”

  尽管多数公司都是两党性质的,可是国会的权力转换仍然导致了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之间的职责转换。

  早在选举日到来之前,医药行业就雇用了民主党人加强自己的公关活动,希望一旦共和党人失去多数席位,民主党人能够实现诺言,让政府谈判处方药的价格,从而减轻所受冲击。

  著名的制药公司贸易协会负责政府事务的副总裁肯·约翰逊说:“我们有大量民主党朋友,但显然我们还需要更多。”可是,获得这些朋友也许并非易事。

  随着民主党人准备1月份接过大权,权力更迭的影响已超越了华盛顿。

  律师说他们认为:如果众议院民主党人兑现诺言,对布什政府进行调查,那么他们的业务量将增加。房地产代理商也密切关注选举结果,向新当选的民主党人发出了欢迎的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