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公布卡斯特罗80大寿庆典活动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古巴国家电视台一档有影响力的节目15日公布了卡斯特罗80大寿的相关庆祝活动。但节目没有透露卡斯特罗本人是否会出席庆祝会。

  每晚播出的“圆桌”节目是用于古巴政府对外公布新闻而设置的,15日晚整个节目播出了将于12月2日举行卡斯特罗80大寿庆祝活动的安排。

  古巴国家电视台工作人员兰迪·阿隆索称:“不论卡斯特罗会不会在庆典活动之中现身,他的思想和革命理念才是庆典最为重要的。”

  卡斯特罗今年7月底因胃肠出血而接受手术治疗。8月13日是他的80岁生日,由于仍在康复期间,卡斯特罗的生日庆祝活动被推迟到12月2日。

  12月2日是古巴革命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50年前,1956年12月2日,流亡

墨西哥的卡斯特罗兄弟和其他80人组建的军队乘坐“格拉玛”号从海上返回古巴。但在登陆和登陆后的战斗中,船上82人只有12人活了下来,其中包括卡斯特罗兄弟和切·格瓦拉。这些幸存者在古巴发动革命,最终在1959年1月1日将独裁者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赶出古巴。

  因此,古巴民众将在下月2日为卡翁祝寿的同时庆祝古巴革命纪念日,届时古巴首都哈瓦那将在革命广场举行近10年来第一次的大型阅兵仪式。同时,还将举行艺术、音乐和文学演出和展览。(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卡斯特罗”的相关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 (2006-11-13)
图文:阿拉法特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一起 (2006-11-10)
古巴外交部长否认卡斯特罗12月复出 (2006-11-10)
古巴下月将为卡斯特罗祝寿举行大型阅兵式 (2006-11-09)
卡斯特罗可能不在80岁寿辰庆典上露面(图) (2006-11-09)
伦敦市长访问古巴批布什赞卡斯特罗(图)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