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逐步禁止外国人从事零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罗斯《导报》16日报道,俄政府准备逐步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从事商品零售贸易。

  俄政府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外国务工者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明年第一季度,在俄市场和商亭从事零售贸易的务工者中,外国人所占的比例不应超过40%。从明年4月1日起,外国人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商品零售贸易。

  与此同时,俄政府还确定了2007年外国公民在俄务工的配额。明年俄向与之不存在免签关系的国家公民提供的务工配额为30.8万人,向与之存在免签关系的国家(主要是独联体国家)公民提供的务工配额为600万人。这将是俄罗斯首次对独联体国家公民来俄务工实施配额制度。

  俄总统普京曾于今年10月16日敦促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整顿各商品市场秩序,保护俄公民利益。为此,俄政府通过了上述决定。

  据报道,目前在俄境内工作的外国公民大约80%来自独联体国家,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外国务工者主要分布在建筑、贸易、农业、林业和交通等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商业”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商业太空游价格涨至2100万美元 (2006-11-11)
俄罗斯塔斯社商业主管在家中遭刺杀身亡(图) (2006-10-18)
俄罗斯商业卫星发射失败坠海 俄航天声誉大损 (2005-10-10)
俄罗斯计划未来5年内新建3座商业核反应堆 (2005-02-25)
俄罗斯总统普与工商业巨头“交朋友” (2001-04-29)
美国搜集情报目标由俄罗斯转向欧洲商业界(附图) (200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