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第一副总理支持率上升有望成为普京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商业会商日报》报道,11月16日全俄舆论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俄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大幅上升,在多数俄罗斯人心目中最有可能成为普京总统的接班人。

  全俄舆论中心的最新专项调查结果表明,11月份一直被视为普京最有可能接班人的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大幅上升,由10月份的9%猛增至11月中旬的17%,增幅高达8
个百分点,超过了另外一位可能的总统接班人、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支持率。专家指出,尽管梅德韦杰夫主要负责对政治家形象最为危险的社会领域政策,但他还是顶住压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近期,梅德韦杰夫在国家经济适用房、全民教育、人口增长等国家工程中的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他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媒体显著位置,为他增加了不少人气,产生了广告效应,许多民众已在心目中把他列为2008年普京离任后的总统接班人,支持率因而上升。当然,在被指定为总统正式接班人后,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可能会继续大幅上升。

  不过,普京总统另外一位可能的接班人、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支持率一直稳定在9-10%左右,近期在各大媒体上露面的机会并不少于梅德韦杰夫,防长向总统汇报俄军舰艇参与北约反恐演习的情况,陪同总统出席总参情报总局新总部大楼落成仪式,主持召开军队高层领导人集训班会议。在俄罗斯人心目中,伊万诺夫是普京总统的“强力”接班人选,梅德韦杰夫是“善良”的接班人选,最后谁能真正成为正式的接班人,现在还不得而知。(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的相关新闻
图文:吴仪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 (2006-08-29)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称俄境内禽流感疫情严峻 (2006-03-13)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将访华商讨国家年活动 (2005-12-06)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称俄将继续进行经济结构改革 (2000-02-02)
“普京接班人”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高层人事大调整为普京接班人铺路(图) (2006-09-08)
俄防长遭遇虐兵丑闻 恐不保普京接班人地位 (2006-03-16)
俄罗斯总理健康欠佳将让位于普京接班人 (2006-02-10)
俄罗斯总理可能辞职为普京接班人让路 (2006-02-10)
俄国家杜马主席可能成为普京接班人 (2005-12-12)
俄防长否认将参加总统大选 被认为是普京接班人 (200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