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总统过起“另类生活” 每天只吃有机水果和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现年56岁的斯洛文尼亚总统亚内兹·德尔诺夫舍克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后没几年,就开始过起了一种令人惊诧的“另类生活”:他离开了卢布尔雅那市的豪华总统府,搬到了扎普兰纳地区的一个山村棚屋中,和自己的宠物狗单独生活在一起,德尔诺夫舍克每天只吃有机水果和蔬菜,并且亲自烘烤面包为食。

  德尔诺夫舍克在独居时甚至还爱穿树叶做成的斗篷,试图彻底融入大自然的环境,靠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治疗疾病。本周,德尔诺夫舍克又向自己的国民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加入他的行列,拥抱简单的大自然生活。德尔诺夫舍克在出版了第一本畅销书《生活和意识思考》后,又出版了第二本书《世界的本质》,他在书中宣称,自从和总统府中的豪华生活断绝关系后,他的精神已经发生了转变。德尔诺夫舍克的新书本周已经在维也纳书市中推出。

  据悉,德尔诺夫舍克早在1999年就被诊断出了癌症,当时他摘除了一个肾脏,然而2001年,医生又在他的肺部和肝部发现了癌细胞。此后,他就宣布放弃医学治疗,转而依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食疗来维护身体的健康。今年6月24日,德尔诺夫舍克在出席国家独立15周年官方庆典活动时,曾突然晕倒在地,被立即送上了救护车。但几小时后,德尔诺夫舍克醒过来后,并没接受治疗又回到了家中。

  据许多斯洛文尼亚人称,他们感到自己的总统和以前相比仿佛彻底变了一个人。去年,德尔诺夫舍克和一个他以前并不知道的私生女“父女相认”,并骄傲地将女儿介绍给了公众。在德尔诺夫舍克的新书中,他甚至还宣称地球可能会在20年内爆发毁灭性灾难,从而走向“世界末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