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芝加哥相继发生化学物质外泄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排名美国第二与第三大城的洛杉矶与芝加哥,16日相继发生有害化学物质在高速公路外泄的事故,不仅造成部份路段交通瘫痪,并有多名驾驶人和乘客紧急送医院治疗。

  据“中央社”报道,在洛杉矶,交通一向拥挤的二一零高速公路,当地时间当天凌晨四时许,靠近东向拉斯土纳山谷的路段,发生一辆运送化学物质的拖车遭到货车自后方追
撞的意外。

  被撞拖车的车体当场渗漏出大量带有异味的液体,附近陆面至少有七名驾车人因为身体感到不适而被送往医院。

  随后赶到的消防局危险物质处理小组表示,初步研判该化学物质属于制造油漆后的一种副产品,虽然具有刺激的异味,所幸含毒成份不高。

  在芝加哥的六十五号州际

高速公路附近,则是一辆行驶中的货车出现有毒物质外泄。导致五人送医急救。

  有毒化学物质事后被鉴定为二氩硫酸钠,警方目前正在当地循线追究肇事责任中。

  两起化学物质外泄事故迫使两个城市出现严重塞车,部份路段不是被迫关闭就是陷入长时间瘫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化学 外泄”的相关新闻
台湾客车冲撞化学品运输车 化学品外泄司机死亡 (2005-11-29)
台湾一辆客运汽车冲撞化学品运输车 化学品外泄 (2005-11-28)
吉林高速公路化学品罐车追尾25吨剧毒液体外泄 (2005-10-15)
巴格达发生未知化学气体外泄事件 导致14人死亡 (2003-09-06)
台湾一化学车翻覆 硫酸外泄司机丧命 (2002-02-28)
台湾一公司化学品外泄千人送医 (200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