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航班空中险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40 辽沈晚报

  

  紧急迫降韩国机场 机上25人受伤 13人留院观察

  

  一架由台飞往韩国济州岛的台湾远东航空EF306班机,于11月16日上午10点20分准备降落济州国际机场时,遇上气流而紧急迫降,造成客机上25人轻重伤。 包括机组人员和乘客在内,机上共有137人。

  韩国联合通讯社发自济州岛的消息称,于8时40分从台北起飞的这架远东航空客机,原定于10时10分降落济州机场,推迟到10时20分左右降落时,突然遇上气流而急速下降,机身剧烈摇晃后,紧急迫降济州机场。

  客机在空中遇汽流剧烈摇晃时,造成25名台湾籍乘客包括骨折等轻重伤,也有乘客出现呕吐现象。这架客机迫降后,韩国119紧急救助队立即将受伤乘客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航空公司称险撞上泰国航班

  

  另据报道,远航该班机在韩国领空时竟与泰国航空班机出现在同一空层,远航班机上的空中防撞系统警报响起,远航班机紧急下降。

  远航公关经理张有朋说,目前得知远航EF306班机进入韩国领空约11000米高空时,却有一架泰国航空班机也在同一空层,远航机上的空中防撞系统警报立即响起,机长依规定执行紧急降落处置,将飞机降到10000米,因事发突然,有部分乘客来不及系上安全带而受伤。

  我使馆派人探望伤员

  

  远航表示,这架飞机是由台北飞往韩国济州岛,机上有129名旅客,8名机组人员,大部分乘客是经济州转上海的台商。

  经中国驻韩国使馆核实,迫降中造成25人受轻伤(其中23名为台湾居民,2名韩国人)。伤员已被送往当地3家医院治疗。目前13名旅客留院观察,其它人已无大碍。机上没有来自大陆的人员。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韩国使馆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做好救助准备,并敦促韩方全力救助中方伤员并妥善安置机上其他中方人员。使馆已派领事部负责人前往探望伤员。据新华社 中新社

  [相关链接]

  

  乘飞机安全守则

  

  随时系紧安全带。在飞机翻覆或遭遇气流时,系紧安全带能提供乘客更多一层的保护,不至于在机舱内四处碰撞。 意外发生时,一定要听从空服人员的指示。

  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飞行安全专家说,乘客只要“动动大脑”,就知道像汽油罐这些东西,都不应该带上飞机。

  咖啡、热茶这些高温的饮料,都应该让受过专业训练的空服员为乘客服务。乘客自己拿这些高温液体的话,经常会发生烫伤意外。

  不要在飞机上喝太多的酒。由于机舱内的舱压与平地不同,过多酒精将使得乘客在紧急时刻应变能力减缓,丧失逃生的宝贵机会。

  随时保持警觉。飞行安全专家指出,意外发生时机上乘客应该保持冷静,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尽快离开。

  千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