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著名医疗器械展在德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金晶)不留缝合痕迹的心脏起搏器移植器械、能识别乳腺癌的超声波仪器、可从人血液中捕获抗体的微型“触手”,这些都是16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开幕的国际著名医疗器械展览会“MEDICA”上的亮点。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该展会展出的大多是全球最先进的医疗专业器械,其中植入体内治疗长期尿道感染的微型仪器、手术中自动观察神经变化的观测器等13项发明,获得
了德国联邦政府的“医疗发明资助奖”。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长安妮特·沙范表示,政府希望这些奖金能让发明者将创意转变为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

  除了上述发明以外,展会上还展出了很多医疗器械产品。比如弗赖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制作的电子辅助仪,将超薄的薄膜和电子芯片相结合,通过电脑控制,替代肢体残疾者已失效的部分神经的作用。专家预测,今后约10年内肢体残疾者有望借助假肢和电脑的控制,更好地恢复正常生活。展会上还推出了一种吉普车和救护车相结合的新型急救车,能在森林和原野进行紧急救助。

  本次展会还免费为参观者测试血管的“生理年龄”。专家介绍说,65岁以上的人中,约20%的大腿动脉血管具有非常严重的收缩症状,但其中约一半的人对此毫不知情。

  据悉,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个参展商参加了本次为期3天的“MEDICA”展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