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普京称俄愿参与建立亚太能源配置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 (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撰写的文章中说,俄愿直接参与建立可靠的亚太地区能源配置体系。

  普京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7日公布的这篇文章中表示,要确保能源安全,重要的是为有关各方创造有利的合作条件,明确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责任,并使他们公正地分担风险。

  文章认为,圣彼得堡八国集团峰会通过的《圣彼得堡能源安全行动计划》旨在提高能源市场的透明度、可预见性和稳定性;改善投资环境;提高能源效率;实现能源种类和运输途径的多元化。除此之外,在确保能源基础设施安全、消除能源贫困和解决生态问题等方面也需要采取实际步骤。

  普京指出,鉴于亚太地区越来越需要建立可靠的

能源配置新体系,解决上述问题显得尤为迫切。俄愿意直接参与建立这种体系,并已实施一系列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比如,俄正在铺设面向亚太地区的供油和
天然气
输送管道。

  普京表示相信,亚太经合组织机制能够有效地促进解决该地区能源供应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普京”的相关新闻
俄25万人赴英置产以应付后普京时代 (2006-11-17)
俄第一副总理支持率上升有望成为普京接班人 (2006-11-17)
俄媒体认为除非发生特大灾难普京才可能连任 (2006-11-17)
记者垃圾桶发现绝密文件 欧盟首脑联手打压普京 (2006-11-17)
普京要求俄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 (2006-11-16)
普京总统上电视 与民交流受追捧 (2006-11-16)
“俄罗斯 亚太”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天然气触角越伸越长 目光投向亚太市场 (2006-01-06)
普京称俄罗斯参与亚太一体化进程是战略选择 (2005-11-17)
俄罗斯将加大亚太油气出口 输送管道考虑直通我国... (2005-09-23)
俄罗斯海军10年来首次恢复在亚太海域巡弋 (200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