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等地7000多户居民为海啸紧急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0:00 环球时报

  

日本北海道等地7000多户居民为海啸紧急避难

                       日本地震专家示意震源位置。

    11月15日傍晚,日本时间20时15分左右,千岛群岛附近发生了大约里氏8.1级的强烈

地震,日媒体称此次是“可与阪神大地震匹敌的巨大地震”。这次地震引起
北海道太平洋沿岸东部起直达日本全域的海啸警报,一时间全国骚然。各地发出紧急避难警报,警惕海啸不断袭来。气象专家通过电视发出提醒,地震之后的海啸更加可怕,而且海啸还会接踵而至,随着能量的传递和集聚,一波比一波强烈。

  朝日电视台在22时开始的晚间新闻将预定播放的节目取消,进行了海啸警报的实况转播。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出了紧急警报,要求居民立刻远离海岸,向高地等安全地点转移。至本报截稿时止,北海道等地区已经有7000多户居民进行了紧急避难。该厅还预测海啸将继续向日本首都地区扩散,有关地区也都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日本海啸问题研究专家警告说,海啸会发生第三、第四次的可能,而且,由于能量的集聚和传递,越往后的海啸越具有破坏力,所以,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但是,决不可掉以轻心。最新的

天气预报报道,从今晚到明天天气将发生急剧变化,冷空气将伴着寒风袭击日本。这将让避难的民众更加艰难,难民为此感到十分不安。▲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日本 海啸”的相关新闻
视频:日本海域8.1级地震引发海啸虚惊 (2006-11-16)
视频:千岛群岛8.1级地震 日本海啸预警虚惊 (2006-11-16)
日本北部发生里氏8.1级地震 海啸警报已经解除 (2006-11-16)
日本气象厅称北部地区小型海啸浪高30厘米 (2006-11-15)
日本北海道遭遇40厘米海啸 可能会有更大海浪 (2006-11-15)
日本北部海岸发生40厘米小型海啸 (2006-11-15)
“日本 地震”的相关新闻
日本中部近海发生5.1级地震 (2006-11-17)
视频:日本海域8.1级地震引发海啸虚惊 (2006-11-16)
外交部:日本千岛群岛海域地震无中国公民伤亡 (2006-11-16)
日本称千岛群岛地震系北美板块弹跳所致 (2006-11-16)
视频:千岛群岛8.1级地震 日本海啸预警虚惊 (2006-11-16)
日本北部发生里氏8.1级地震 海啸警报已经解除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