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亚尔站上PK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罗亚尔站上PK台
本报综合消息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11月16日举行了总统候选人提名投票,美女政治家塞格林·罗亚尔用事实证明了她的高人气,轻松击败了党内两名政治经验丰富的对手,获得候选人提名,站上了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PK台。

  53岁的罗亚尔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90年代曾在社会党政府中担任过环境部长以及负责教育事务、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现任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

  从党内杀出重围的罗亚尔下一步要面对的是一场真正的恶仗。从目前的形势看来,罗亚尔和右翼阵营参选呼声最高的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将是这场选战的真正主角。

  人物

  “美女政治家”罗亚尔

  罗亚尔并不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参加总统竞选的女性,2002年总统竞选,就有4位女性候选人。但罗亚尔却是法国实力最强、民望最高、争议最多、最让对手担心、最受媒体关注也最有望胜出的女性总统竞选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欧洲版记者毕特曼说,罗亚尔的一个能力就是说大家听得懂的话,并展现出亲民形象。《纽约时报》专栏评论家特劳布甚至说,她有奥黛丽·赫本的优雅,有克林顿的人际关系技巧,还有希拉里的政治能力。就连流行音乐天后麦当娜都称赞说,罗亚尔有“格调”。难怪她能在法国版《男人帮》杂志评选的“2006年世界最性感百位女性”中排名第六。

  对于自己总被媒体冠以“美女政治家”的称号,罗亚尔并不讳言。她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访问时曾说:“谁说要进入今日的政坛,一定要悲情,长得丑又呆板?”罗亚尔相信,法国绝对已经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总统,而她可以为法国政治注入新活力。(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