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支持俄两个联邦主体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表示,支持位于俄西伯利亚地区的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权力机关联合提出的建议,将这两个联邦主体合并为外贝加尔边疆区。

  据俄总统新闻局透露,根据俄宪法的有关规定,普京当天表示支持上述两个地区权力机关领导人提出的倡议,并将这一倡议通报给了俄政府及议会两院领导人。

  根据倡议,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将在2007年3月就合并问题举行公决。如果获得通过,新的联邦主体将于2008年3月正式成立。

  俄罗斯联邦目前由88个联邦主体组成,包括21个共和国、7个边疆区、48个州、1个自治州、2个联邦直辖市和9个自治区。近年来,俄罗斯一些地区通过全民公决实现了地区合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