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计划袭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43 新京报

  制止巴武装组织不断向以发射火箭弹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6日命令以军制订下一步针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行动计划,以制止其不断向以目标发射“卡桑”火箭弹。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佩雷茨当天在一个安全形势评估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将
继续保持对加沙的军事压力,并称如果巴勒斯坦政府中的温和派势力仍然得不到加强,以色列将自行对巴方强硬派人士予以沉重打击。

  当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结束对美国的访问返回以色列的途中表示,他对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持保留意见,因为目前巴武装组织的势力非常强大,以军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他们彻底清除。奥尔默特表示,他将继续推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巴方的争端,并希望近期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夜至16日晨连续5次空袭加沙地带,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5日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并造成1名以妇女死亡。

  据报道,以色列本月初曾在加沙北部展开为期6天、代号为“秋云”的军事行动,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相关新闻

  西法意提出解决巴以冲突新方案

  巴方表示欢迎,以方希望直接与巴谈判

  综合新华社电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与法国总统希拉克16日在西班牙的希罗纳市举行会晤后宣布,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当日决定共同提出一个新方案,以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这个方案包括5个要点:巴以双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动;在巴勒斯坦组建一个得到国际承认的民族联合政府;双方交换俘虏并进行领导人对话;在加沙地区派驻国际观察员监督停火;在适当时间召开一个有关各方参加的中东和平问题国际会议。

  萨帕特罗还表示将争取得到英国和德国的支持,并准备将这一方案提交欧盟讨论。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政府当日分别对此作出反应。巴方欢迎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提出的中东和平新方案。这一方案旨在通过举行国际会议来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方欢迎国际社会就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所做的一切努力。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西法意三国提出的方案不能代表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立场。以方更希望通过直接谈判解决以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