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一男孩死于新型克雅氏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55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荷兰男孩16日被证实死于新型克雅氏症,这是荷兰近两年来第二位死于该病的患者。

  据荷兰媒体报道,这名16岁的男孩今年7月发病后入院治疗,10月底不治身亡,但荷兰卫生部门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一直未公布此事。目前,尚未确定这名男孩是如何染上这种致命的神经系统疾病的。

  新型克雅氏症是疯牛病在人类身上的表现形式,是普里昂毒蛋白变异引起的海绵状脑病。患者脑部会出现海绵状空洞,并出现脑功能退化、丧失记忆、精神错乱等症状。食用疯牛病病牛的肉和脑髓,有可能染上新型克雅氏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