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政治家有望成为法首位女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28 重庆晨报

  

法国美女政治家有望成为法首位女总统(组图)

  塞戈莱娜·罗亚尔(右图前)明年将与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左图)争夺法国总统宝座。

  

法国美女政治家有望成为法首位女总统(组图)

  塞戈莱娜·罗亚尔美女政客罗亚尔获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将于明年与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对决

  她自称是法国政界的“羚羊”,而将那些西装革履的中年男性政治家比作“大象”。她常说,羚羊跑得比大象快。果然,在16日法国社会党党内选举中,“羚羊”击败了“大象”,塞戈莱娜•罗亚尔获得了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资格。

  泳装比拼已经展开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罗亚尔击败前经济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获得了约61%的选票,在社会党内部的提名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使她朝着法国第一位女总统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明年4月22日,罗亚尔将高举社会党大旗,加入到激烈的总统选举中。届时,预计将会有10多位候选人参选。但罗亚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入主爱丽舍宫的两位候选人之一。另一位被看好的候选人是现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候选人、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目前的民意调查预测,总统选举投票将进入第二轮,由罗亚尔、萨尔科齐两人对决。

  今年8月,法国一家杂志刊登了罗亚尔的度假照片。照片上,正在海边的罗亚尔穿着绿松石色的比基尼泳装,戴着蓝色棒球帽和深色太阳镜,面容姣好,身段苗条。另一份杂志则把罗亚尔的泳装照与萨尔科齐赤裸上身在阳光中慢跑的照片一并印在封面,以《阳光中的对决》为题,暗喻两人之间的明争暗斗。

  选举形势依然严峻

  社会党目前是法国最大的反对党,2004年在地区选举中战胜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因此不少人在明年总统大选中看好社会党。

  法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罗亚尔必须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团结所有左翼选民,否则会把胜利拱手让给右翼,出现像2002年总统选举第一轮社会党候选人利昂内尔•若斯潘败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让•玛丽•勒庞的局面。

  勒庞眼下又在厉兵秣马,打算卷土重来。在2002年的选举中,他在第二轮输给了现任总统雅克•希拉克。

  女性身份备受关注

  罗亚尔的性别在竞选中格外受关注。一名社会党成员说:“她获胜的原因只是因为她是一个女人。”不可否认,罗亚尔在竞选过程中确实大打性别牌。她利用女性候选人身份吸引选民,同时把攻击她的人定位为“沙文主义者”。

  当她宣布参加社会党内候选人竞选时,前总理法比尤斯不屑地说:“那谁去照看孩子。”竞选中,罗亚尔重提此事,以此提醒社会党党员法比尤斯对待女性的态度。

  竞选过程中,罗亚尔身穿颜色亮丽的衬衫、剪裁合体的套装,给看惯了中年男性政治家的法国选民耳目一新的感觉。徐海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罗亚尔”的相关新闻
罗亚尔仕途坦荡 身为美女政治家引发争议多 (2006-11-18)
法国社会党提名罗亚尔作为总统候选人 (2006-11-17)
罗亚尔将代表社会党参加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 (2006-11-17)
法总统大选拉开序幕 女政治家罗亚尔党内人气高 (2006-10-05)
美海军部署“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图) (2003-09-11)
“法国 总统”的相关新闻
法国美女政治家将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选总统 (2006-11-18)
视频:法国有望迎来首位女总统 (2006-11-17)
法国社会党提名罗亚尔作为总统候选人 (2006-11-17)
法国美女政客成为社会党党内总统候选人 (2006-11-17)
罗亚尔将代表社会党参加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 (2006-11-17)
法国总统和西班牙首相举行首脑会晤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