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长子凸显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汽车长子凸显自主品牌
汽车长子凸显自主品牌
汽车工业长子,世界500强。在1366平方米的展台上,一汽将展示53年成长的丰硕成果,无论是经济型自主品牌威志、中高级自主品牌奔腾,还是将在车展上上市的自主高端豪华车红旗HQ3,都足以让国人相信,中国汽车的未来不是梦!10号馆

  ■红旗HQ3一汽王牌车

  红旗高端豪华轿车HQ3承载着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梦想,是一汽集团采取开放式自主开发模式,精心打造而成的尊贵豪华车型。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配置方面优于同级别车型,由位于长春的一汽红旗工厂自主生产制造,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

  红旗HQ3轿车是一款搭载4.3L(V8)、3.0L(V6)汽油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豪华商务、公务用车。拥有极其出色的加速性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

  HQ3采用了大量尖端技术,在安全方面,红旗HQ3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无论撞击来自何方,都可对乘员提供有效保护;配备前排双气囊、双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前排膝部气囊;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还配备了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车速投影显示、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倒车引导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前排安全带报警系统等安全辅助系统。

  ■奔腾脱胎换骨

  奔腾目前上市的车型全部为手自一体,在安全性能方面,奔腾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

  一汽奔腾不仅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而且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以及只有在豪华车配置中才能见到的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

  ■威志倡导和谐

  威志是天津一汽投资3亿多元资金,国内外200多名汽车研发人员历时30多个月精心打造的一款家庭轿车,这款被定位“和谐·示范车”的小车,肩负着天津一汽自主打造中国国民车的理想。

  威志轿车与威姿、威乐共线在天津生产,在动力的选择上将采用大家熟悉的1.3升丰田8A发动机和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1.4升CA4GB1与1.6升CA4GB2发动机,覆盖国内小型车市场的主要排量区间。

  采用大量世界先进技术在安全性、操控性、可靠性、适用性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是国内第一款全面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车型。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