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副部长被上级“骂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4:38 华商网-华商报

  11月16日,俄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维亚切斯拉夫·齐西被发现倒毙在自家车库内。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前齐西参加完一个会议,他可能因为遭到严厉批评而自杀。

  ■子弹打进自己下巴

  维亚切斯拉夫·齐西家住共和国首府乌法市郊的切斯诺科夫卡镇。共和国内务部新闻处主任鲁斯兰·沙拉福特金诺夫证实,当天晚上,其家人在自家车库内发现了他的尸体,之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随后,由共和国内务部长拉法伊尔·季瓦耶夫和检察长谢尔盖·胡尔金亲自领导的一个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

  在对车库内的情况进行详查之后,调查人员得出了副部长死于自杀的结论。共和国内务部对外透露的消息称,齐西的下巴发现枪伤,他用打猎用的卡宾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不过,当地媒体的报道却说,齐西之死是枪支走火导致的意外。

  ■死前曾遭部长痛批

  根据最新的说法,齐西副部长很可能是被顶头上司“骂死”的。此前,他与共和国内务部长季瓦耶夫将军一起召开了一个会议。其间,部长对齐西主管的内务部调查机构工作不利提出批评。

  根据共和国内务部消息人士掌握的资料,季瓦耶夫将军把齐西叫到自己的办公室进行了谈话,当时内务部监查机构负责人也在场。消息人士据此推断,会议上响起了令齐西大受打击的声音,最终导致他走上了不归路。

  不过,同事们都相信副部长是一位乐观向上的人,未必会因为受批评就自杀。此外,他上任时间不长,还来不及调查重大案件,而工作上也没有受到过什么处分。

  ■任职命令由普京签署

  维亚切斯拉夫·齐西现年45岁,上校警衔。他的警界升迁之路始于曾经的调查员职位,他担任过多年区警察局局长,并在共和国内务部侦讯局调查科担任了三年科长。

  今年1月,阿纳托利·斯米尔诺夫少将退休,齐西接替他担任副部长,同时兼任内务部侦讯局局长职务,并在今年7月得到了普京总统的亲自批准。冰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