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报告鼓吹强化台湾防卫 称应加强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26 东方今报

  11月16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及安全检讨委员会发表了年度报告,对美军应对台海区域危机的能力提出严肃警示,并对台湾“面对大陆攻击”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建议国会敦促行政部门继续鼓励台湾“立法院”通过三项对美军购案。

  “解放军足以阻止美军介入台海”

  这份报告分为摘要和6个章节以及委员会的44项建议,共234页。

  报告的第3章《中国解放军现代化对美国利益以及区域安全的影响》指出,委员会长期关注解放军现代化的议题。委员会认为,中国军力现代化之路并非基于防卫本土之需要,而已演变成了足以在西太平洋地区以及更远领域“挑战美国的力量”。

  报告说,解放军的现代化速度超过了美国的评估,远东地区的军事平衡正逐渐向中国倾斜,解放军阻止美军接近与完成部署的能力愈来愈强。

  委员会在报告中总结道,台湾面对大陆“攻击与威吓”的能力令人质疑,一旦台海有冲突或危机,中国大陆的军事实力足以阻挠美军成功介入台海局势。

  “应加强对台军售和美军震慑力”

  鉴于台海两岸的军事状态逐渐变得“对台湾不利”,委员会在年度报告中提出了多项建议:

  加大亚太美军震慑力,确保美军在解放军攻击台湾或在亚太区域危及美国利益时能维持军事优势。

  继续促成对台军售,敦促台湾“立法院”通过三项对美军购案,或其他“足以强化台湾防卫能力”的武器系统。

  小心中国制造的电脑,国会应全面检视联邦采购流程,确保所有政府部门在购买电脑时顾及安保措施。

  扩大台湾的“国际空间”,协助台湾参与不以主权为要件的国际组织与国际活动。

  美中经安检讨委员会一向很反华

  美中经安检讨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2名成员中,一半是共和党、一半是民主党,每年需向国会提出一份报告,全面检讨美中两国关系以及区域外围各项议题。

  该委员会一向持反华立场,在今年的报告中,该委员会就建议,应针对“中国公司帮助提供大规模杀伤武器所需设备及技术”实施“更有效、范围更广泛的制裁”。

  该报告称,中国与朝鲜及伊朗的核计划“不无间接的关系”。委员会主席伍尔泽表示:“中国具有影响世界局势的能力,却未扛起应负的责任。”委员会副主席巴索罗缪更是声称,全球为防止弹道导弹或大规模杀伤武器技术扩散正努力不懈,中国“不仅没尽一份心力,反而从中作梗”!

  伍尔泽还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履行承诺、中国的劳工权、人民币汇率、中国的版权问题及能源需求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蛮横指责。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