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拥有秘密核计划基金 称德国报道不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电伊朗驻德国大使馆17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并没有为了发展该国核计划而设立秘密基金,德国《明镜》周刊日前的相关报道是不真实的。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驻德使馆在声明中说,伊朗的所有核活动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因此根本不需要任何秘密基金。

  声明说,有关伊朗计划利用部分秘密基金来兴建新核电站的报道也是不真实的,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各国和平利用核能,即使伊朗真的计划兴建新核电站,也没有必要对外隐瞒。

  德国《明镜》周刊13日报道说,根据西方秘密情报,伊朗很可能拥有一项4.18亿美元的秘密基金,专门用于发展该国的核计划,包括加强核设施的保护、制造更多的离心分离机以及在一个秘密地点兴建新的核电站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