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将尽快承认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7日电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会谈时说,他相信美国众议院将尽快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

  布什表示,他将努力推动美国众议院“在第一可能的时间”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我相信这(美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很快就会发生”。

  阮明哲在会谈时表示,欢迎布什对美国继续开放市场准入和支持越南融入世界经济的表态。他说,越南政府将帮助美国充分清点在越南战争中失踪的美国人。

  双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应布什邀请,阮明哲将于2007年访问美国。

  声明说,越美关系是多面的、向前看的,双方将致力于发展稳定、有建设性和建立在广泛基础之上的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抗击艾滋病和禽流感方面的积极合作,并将共同致力于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技术和原材料的扩散。

  布什是当天抵达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据报道,布什访问越南前夕,美国众议院未能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

  1995年,越南与美国实现贸易关系正常化。2000年,两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此后,越美贸易发展迅速,贸易额从2000年的12亿美元增至2005年的78亿美元。(记者徐剑梅肖成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