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要变“绿色王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查尔斯要变“绿色王储”(图)

  查尔斯1990年时和两个儿子一起骑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在英国政府出台“环境变化议案”后,英国王储查尔斯要求其部分下属使用自行车出行,以对抗日益恶化的全球变暖问题。为赢得“绿色
王储”的美誉,他甚至打算从郊外别墅海格罗夫庄园附近乘坐火车前往伦敦。

  查尔斯这一举措是为了响应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提出的“限制有害碳化合物释放”的呼吁。此后,查尔斯将尽可能减少使用皇家直升飞机以及私人喷气飞机,更多地乘坐火车。

  他还告诉他的司机,在没有工作安排的时候,他自己将用自行车代替轿车出行,同时还让他的助手寻求更加环保的汽车燃料。

  王储希望新的制度能在明年2月前实行,但这令不少皇家成员以及政府高官头痛不已,他们担心这将使经常使用私人飞机的英国女王及其他皇室成员陷入尴尬境地。

  一些皇室成员警告查尔斯,环保计划的推行将给后勤调度以及皇室安全带来麻烦和隐患。其中一人说:“这实际上是杯水车薪。我们全都步入环保行列,这听起来十分美好,但在实现过程中,将面临大量的现实困难和各方抵触。”

  查尔斯很少接受电视专访,但在最近一次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全球变暖和气候变迁是令人恐惧的。”他坦言全球变暖带来的威胁,甚至向白宫发出了挑战,批评美国对环境问题的忽视。(中国日报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