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关塔那摩监狱建造审判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佩普勒17日说,美国军方将斥资1.25亿美元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建造一个专门审判恐怖嫌犯的综合设施,并准备在明年下半年启用,以便同时进行多场审判。

  佩普勒说,根据计划,这一设施可容纳约1200人,设施包括法庭、安全隔离区、餐厅、车库、闭路电视传输中心以及供行政人员、律师和记者住宿的客房。这将是美军自2002年
初在关塔那摩基地设立监狱以来对该监狱进行的最大的一次改建。目前工程招标已经开始,军方希望尽快开工,并在明年7月前完工。

  另据报道,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加快制订有关审判恐怖嫌犯的具体规定,以期尽快审判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囚犯。

  关塔那摩监狱主要关押“9·11”事件后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目前约有430名囚犯在押。美国将这些囚犯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其《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该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美国国内外许多人士一直呼吁美国政府关闭这一监狱。但美军的改建计划表明,美国打算长期维持这一监狱的运作。

  布什否决关塔那摩囚犯起诉权诉状将被撤

  中国日报网站: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政府11月13日表示,依据美国宪法,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没有权利就其被关押事宜向联邦法官提起诉讼,因此数百名关塔那摩在押者的诉状必须被撤销。美国司法部检察官是根据布什上月签署的《2006年军事委员会法》做出上述表示的。

  代表囚犯的律师们则认为,美国政府逮捕海外嫌犯并将其拘禁,既不对他们进行起诉,也不允许他们就遭到拘禁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军事委员会法》中并没有赋予美国政府这样的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关塔那摩”的相关新闻
布什政府称关塔那摩囚犯无权就被关押提起诉讼 (2006-11-14)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与守卫间充满仇恨与猜疑 (2006-10-18)
美国向伊朗等国移交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图) (2006-10-17)
英国外交大臣称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2006-10-13)
美国向阿富汗移交16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2006-10-13)
关塔那摩监狱看守向女兵炫耀虐囚劣行 (200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