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超级邮轮700乘客患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超级邮轮700乘客患传染病

“自由号”邮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一艘由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往美国弗罗里达州的超级邮轮上,有700多名乘客出现了肠胃不适的流感症状,目前还不清楚传染病爆发的源头,所幸的是邮轮负责人称,传染病蔓延的趋势已经得到控制。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艘名为“自由号”的邮轮隶属美国迈阿密嘉年华邮轮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它11月3日从罗马出发,预定航程是跨越大西洋,于11月19日抵达美国
弗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船上有2904名乘客和1166名船员。11月14日开始,陆续有556名乘客和154名船员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据称他们可能被诺瓦克病毒(norovirus)感染。

  诺瓦克

病毒感染也叫肠胃紊乱型流感,患者会出现急性肠胃炎的症状,表现出胃部不适、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一般病情只会维持一至三天,这种疾病可以通过不洁净的生活环境传播,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等都带有病毒。美国每年约有2300万人感染这种病。

  邮轮所属的公司表示,目前病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也没有新发病例。

  据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派3名环境卫生专家上船检查清洁和消毒情况,查找病毒流行的原因。

  “自由号”是世界最大的新型超级邮轮之一,有13层客舱甲板,可容纳大约3000名乘客,2005年7月首次出海航行。(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豪华 游轮”的相关新闻
视频:刘翔在豪华游轮上宴请中外田径明星 (2006-09-22)
豪华游轮上的龙争虎斗 (2006-08-16)
哈尔滨市首艘多功能豪华游轮告竣下水 (2006-06-30)
哈市多功能豪华游轮告竣 (2006-06-30)
寰球号豪华游轮抵达三亚(组图) (2006-06-28)
造价上亿元顶级豪华游轮在重庆港下水 (200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