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佩洛西 美首位众院女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佩洛西 美首位众院女议长!

  佩洛西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美国民主党众议员16日一致选举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为下一届国会众议院议长。这样,佩洛西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众议院女议长,取
代现任议长、共和党人哈斯泰特。

  尽管按照正式程序,众议院新议长将在明年1月下一届国会开幕当天才能正式选出,但由于民主党已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获胜,成为国会多数党,因此民主党推选的议长人选届时必将正式成为议长。

  根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议长排在副总统之后,是美国的第三号人物。

  佩洛西现年66岁,出生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父、兄都曾任巴尔的摩市长。1987年,她当选国会众议员。从2003年1月起,她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国会党派领袖的女议员。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当天还分别选举霍耶、克莱伯恩和伊曼纽尔为下一届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督导和党团会议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