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国财长会议在墨尔本举行 3000多人抗议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 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11月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首日会议安全措施十分严格,但依然遭遇3000多人抗议经济全球化的游行示威,示威人群还向警方投掷石块和垃圾桶。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大约3000多名示威者围在G20财长会议的酒店之外,高呼抗议贸易保护的口号。其中200多名情绪激动的人们还试图冲过安全警戒线,但是被手持警棍的警
察阻止。警方还投出了红色和棕色的烟雾弹,以阻止人群前进。被激怒的示威人群向警方投掷石块和垃圾桶,目前还没有受伤情况报告。

  此次会议持续两天,来自19个国家和欧盟的财长以及央行行长参加,G20会议议题包括:世界经济状况、

能源安全、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改革等等。(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贸易保护”的相关新闻
布什称美国必须拒绝孤立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 (2006-11-16)
“贸易保护损害中美共同利益” (2006-11-16)
民主党制胜两大因素:伊战和贸易保护主义 (2006-11-09)
陈志武:贸易保护是中国最坏的选择 (2006-10-17)
德前总理出书评论中国媒体批评德国贸易保护 (2006-10-11)
温家宝呼吁亚欧会议成员国阻止贸易保护主义 (200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