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党内投票获胜 法"铿锵玫瑰"正式冲击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法国社会党16日举行的党内选举决定:提名塞戈莱纳·罗亚尔女士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

  打败党内两对手

  罗亚尔一直被媒体看好。罗亚尔1953年出生于非洲塞内加尔,先后毕业于法国政治
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从政,先后在社会党政府中担任过环境部长及负责教育事务、家庭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现任普瓦图—夏朗德大区议会主席。

  她和已同居了25年的社会党领袖弗朗索瓦·奥朗德育有4个孩子。

  社会党内竞选总统候选人的还有前总理法比尤斯和前经济部长斯特劳斯·卡恩。罗亚尔主张公众拥有更多的参政权利,号召对法国社会进行整体改造。这次投票在16日晚10时结束,被誉为法国政坛“铿锵玫瑰”的罗亚尔赢得60.62%的选票。罗亚尔感谢党员们的支持和信任。她还说,她将致力于团结全体社会党人以及各左派势力,力争赢得明年的总统选举。

  社会党是法最大反对党,2004年在地区选举中战胜了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不少人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看好社会党。

  

党内投票获胜法"铿锵玫瑰"正式冲击总统宝座

  党内投票结果出来后,罗亚尔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总统大选,一女一男的对决

  然而在通往爱丽舍宫的路上,罗亚尔面临着多场恶仗。首先,在法国政坛,“论资排辈”的现象非常严重。罗亚尔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出任过两届政府的部长。其次,虽然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还没推选自己的候选人,但其党内高手云集,如总理德维尔潘、内政部长萨尔科奇、法国首位女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但从目前的形势看来,罗亚尔和右翼阵营参选呼声最高的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将是这场选战的真正主角。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在不久前进行了电话调查,16日公布的结果显示,罗、萨两人目前人气平分秋色。调查报告说,预计明年5月的第二轮决定性投票中,两人将以各赢50%%打成平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