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加骚乱至少8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2:36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生骚乱的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王国政府17日颁布措施,在首都努库阿洛法多数地区实施戒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天决定派遣军警,协助汤加保护重要基础设施。汤加消防队员当天发现8具烧焦的示威者遗体,这是骚乱以来首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首都多数地区戒严

  汤加政府17日颁布为期30天的戒严措施,其中首都努库阿洛法大部分地区被划为限制区,由汤加军警负责治安。汤加国王陶法阿豪·图普五世17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将采取果断措施,恢复法律和秩序,肇事者将受到追查和起诉。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左右,汤加军队奉命前往努库阿洛法市的政府大楼和商业场所,协助警方维持治安。这些场所包括首相办公室、富阿阿莫图国际机场、汤加广播委员会、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储油仓库等。

  澳新派兵协助维和

  汤加内阁17日晚举行了紧急会议。首相发言人森尼图里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已经批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派遣约150名军警,帮助汤加保护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

  正在越南首都河内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和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向汤加派兵计划。汤加媒体“汤加现在”网站报道,澳大利亚特种部队40名官兵已于17日晚乘坐澳空军一架“大力神”运输机前往汤加。

  废墟发现8具尸体

  汤加消防队员17日从废墟中发现8具烧焦的示威者尸体。消防队员在努库阿洛法清理一家电力企业焚毁的办公室废墟时,发现6具遇难者尸体。他认为,这6人是参加骚乱的示威者,在办公室遭人纵火焚烧后被困在里面死亡。不久后,消防队员在一家名为“海岸线”的超市废墟又发现两具尸体。加上之前的6具尸体,迄今已有8人在骚乱中丧生。外国驻汤加外交官说,努库阿洛法主要商业区80%的建筑完全遭到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