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国防大臣否认荷驻伊拉克部队曝出虐囚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7日电(记者 尚军)据荷兰当地报纸《人民报》17日报道,荷兰驻伊拉克部队曝出虐囚丑闻,在即将举行议会选举的荷兰政坛引起了不小波动。

  报道说,虐囚事件发生在2003年11月伊拉克东南部穆萨纳省的塞马沃,数十名伊拉克囚犯在美军当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不久遭到荷军看押人员的严刑拷问,虐待手法包括让囚犯长时间待在强光之下、泡在水里或置身于噪音极大的环境中等。

  但这一报道遭到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的否认。他说,荷军早就对所谓的虐囚事件展开过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违法行为。

  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说,如果这一报道属实,那么他对此感到震惊。巴尔克嫩德领导的中右翼政府随即下令组成一个独立委员会,对事件的真相重新展开调查。

  荷兰将于本月22日举行议会选举。虐囚事件报道无疑成为左翼派别向现政府和执政联盟发难的把柄。工党领导人博斯指责政府在虐囚问题上存在掩盖事实之嫌,并要求在选举前重新召集议会,展开公开辩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