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华德吁APEC成员承诺"茂物目标" 减少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河内11月18日电(记者明大军 冯坚)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呼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重新承诺“茂物目标”,跟踪《茂物宣言》实施的进展,同时大幅减少贸易壁垒。

  霍华德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从目前情况看,亚太经合组织发达成员很难达到“茂物目标”所规定的在2010年前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的目标。他说:“如
果我们认为亚太经合组织发达成员能如期实现《茂物宣言》规定的第一个目标,那我们就过于乐观了。”

  199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印度尼西亚茂物通过《茂物宣言》,确立了在亚太地区实现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的目标,即发达成员于2010年、发展中成员于2020年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

  此次为期一周的亚太经合组织河内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讨论更加细化、更具操作性的《河内行动计划》,以推动实现“茂物目标”。出席会议的工商界人士普遍认为,要如期实现“茂物目标”,亚太大家庭还需克服诸多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