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当选总统称新政府首要任务是消除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2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8日讯 据来自马那瓜的消息,尼加拉瓜当选总统奥尔特加昨天对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说,他领导的新政府首要任务是消除现在影响到150万尼加拉瓜人的贫困。

  奥尔特加说,“我们已经表示我们首要的事情是反对贫困的斗争”。他在首都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的官员。当选总统没有谈只让穷人吃饱饭的计划,而是说要创造条件让他们自己参加经济活动,变成为积极的人。反对贫困无疑在于创
造就业,要求有资金执行一项进攻性的政策,以公正的利率向中小生产者和合作社提供资金。

  奥尔特加说,正在确定一些设想的日期,在明年1月宣誓就职以后将与金融机构举行会议。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驻尼加拉瓜的代表阿布鲁表示,该金融机构有兴趣继续为这个中美洲国家工作。现在的计划到12月12日结束,将提出一个新的计划。奥尔特加向他们表示新政府将不改变现行的宏观经济格局。

  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的经理索洛萨诺说,金融机构一些新的代表团将到尼加拉瓜继续会谈。他们将与当选总统的班子继续谈判,以使尼加拉瓜收到的援助和金融合作不致中断。该银行2007年将向尼加拉瓜提供3.29亿美元的贷款,比今年增加15%。(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尼加拉瓜”的相关新闻
尼加拉瓜酒王评选 鸡尾酒玛瓜一举夺魁 (2006-11-15)
美国表示将与尼加拉瓜新政府建立积极关系 (2006-11-09)
分析:奥尔特加何以重登尼加拉瓜总统宝座 (2006-11-09)
美国表示将与尼加拉瓜建立积极关系 (2006-11-09)
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奥尔特加获胜 (2006-11-08)
奥尔特加赢得尼加拉瓜大选 美国威胁将终止援助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