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校警用电棒对付学生引发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校警近日用电棒制伏学生的校园冲突画面,经过网络传播与媒体报道,已经掀起不小的风波,并演变为法律纠纷与社会案件。

  根据校方的说法,事件发生于15日夜11时许,当时尚在校园图书馆计算机室使用计算机的伊朗学生塔拉塔巴恩贾德未依照规定向巡逻的校警出示学生证,并且拒绝离开计算机室,甚至还“鼓动”其他同学一起采取不合作态度,最后遭到校警使用电棒制服在地。

  倒地后的他不停喊叫,吸引了图书馆中其他同学的注意,同时有人拍下事件过程,并于事后放到网络上传播。

  据“中央社”报道,由近五百名加大学生参与的抗议活动,17日中午在加大校园展开,不只有多个学生社团介入,部份学生更包围校警办公室,要求公开说明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动用电棒的理由。

  洛杉矶加大代理校长艾布兰呼吁参加抗议的学生保持冷静,并耐心等待调查结果,因为一卷录像带“不可能说明全案的是非曲直”。

  而遭到电击的塔拉塔巴恩贾德则表示,将委托律师上诉,指控校警滥用警察权力,并且对他执行不当逮捕,这就意味着全案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加州大学”的相关新闻
洛杉矶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喜迎春节 (2006-01-30)
世界知名加州大学将在天津建立第一所分校 (2005-11-15)
洛杉矶加州大学新生榜揭晓 亚裔华裔创两项第一 (2005-04-21)
美大选伯克利加州大学直击:这是民主党的天下 (2004-11-03)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卷入“贩卖遗体”丑闻(图) (2004-03-09)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项目负责人疑盗卖尸体被捕 (2004-03-09)
“美国 校园 ”的相关新闻
新学年美国共发生29起校园枪击案 (2006-11-03)
图文:几位美国小孩前往校园枪击案遇难者住处 (2006-10-17)
袁晓明:美国校园枪杀频发并非只是枪支问题 (2006-10-15)
美国校园血案频发 专家提议鼓励学生提供线索 (2006-10-11)
美国男童持AK-47进入校园(图) (2006-10-11)
美国13岁中学生持冲锋枪闯入校园向天花板开枪 (200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