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呼吁亚太经合组织锁定经济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0: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河内11月18日电(记者 徐剑梅 费洪海):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8日在河内呼吁亚太经合组织锁定最初经济目标,不要让安全问题喧宾夺主。

  巴达维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亚太经合组织应当“重返通过更自由、更公平的贸易交往促进经济增长的原有目标”,这是该组织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巴达维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一年一度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日益突出安全问题,这“有损于亚太经合组织的初衷,使其焦点变得模糊”。他强调,亚太经合组织议程有必要“与所有成员经济体的需要和抱负更加息息相关”。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河内开幕,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领导人代表出席。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重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亚太经合组织改革、自然灾害和传染病防控以及反恐合作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