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戈亚尼亚城将设女性专用公交车防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31 新京报

  交通高峰期开通,以减少女性受性骚扰

  巴西戈亚尼亚城一名官员17日说,市议会已通过一项议案,计划在交通高峰期开通专为女性乘客提供的公交车,以减少女性受到性骚扰的情况。

  戈亚尼亚市议员毛里西奥·贝拉尔多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戈亚尼亚市的
漂亮女士常常在拥挤的公交车上遭到性骚扰。过去数年内,我不断接到紧张、愤怒的女士们打来投诉电话,她们抱怨说有人借车内拥挤之机,骚扰她们。”贝拉尔多说,这就是为什么他决定提出议案,要求开设女性专车。这项议案获得市议会成员一致通过。议会将在未来几周内讨论有关女性专车运营的具体问题。

  按计划,戈亚尼亚市长将在下月15日前正式签署该议案,所有女性专用公交车将于明年中期开通。

  贝拉尔多说,世界上许多城市,包括开罗、东京、

墨西哥城和里约热内卢,都已开通了女乘客专用的交通工具,以应对
性骚扰
问题。

  里约热内卢今年在地铁系统开通全天候女性专列,墨西哥城在上下班高峰期为女士和儿童开通专车。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性骚扰”的相关新闻
近九成受访女性遭遇过性骚扰 四成称不会声张 (2006-11-15)
过度亲昵等于视觉性骚扰 (2006-11-13)
专家称违背他人主观意愿是界定性骚扰重要因素 (2006-11-09)
不再沉默的反性骚扰立法 (2006-11-06)
高福生:将黄段子视作性骚扰要有可操作性 (2006-11-06)
上海立法细化妇女权益保障界定五种性骚扰形式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