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温室立场”面临内外夹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5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国际社会一直对美国执意不批准《京都议定书》颇为不满,而刚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赢得参众两院控制权的民主党人也呼吁布什政府在应对气候变暖问题上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

  “我们对美国在国际谈判中的参与程度以及减少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做的努力程度都不满意,”两位民主党参议员和一位独立参议员15日在致布什的公开信中这样说道。
他们3人即将掌管美国国会中3个关键委员会,分别负责环境、能源和国土安全等事务。

  这3位议员表示,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开始工作后,他们将力争通过一个实行强制性减排温室气体的有效机制。因为气候变暖对人类造成巨大危害,比如说,气候变暖将导致更多的像“卡特里娜”飓风那样的自然灾害。

  从国际上看,在刚刚于肯尼亚内罗毕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美国在温室气体减排问题上的顽固立场也再次遭到批评。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肯尼亚环境部长基布瓦纳表示,美国不参加《京都议定书》

  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事件”。印度尼西亚代表阿古斯·普尔诺莫则表示,美国不愿放弃他们的生活方式却牺牲了全球利益,这是“不可原谅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出席气候变化大会时也强烈呼吁美国批准《京都议定书》。

  美国在克林顿执政时曾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但是布什2001年宣布美国不批准《京都议定书》,理由是它给美国经济发展带来过重负担。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政府拒绝的深层原因是它与石油等能源公司关系密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