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用假情报诱美攻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5 深圳特区报

  曾混入“基地”“卧底”7年的神秘人物出书揭秘

  “基地”用假情报诱美攻伊

  【据新华社消息】一个自称奥马尔·纳西里的摩洛哥人出版新书《我在“基地”的生活:一个间谍的故事》,讲述在“基地”组织为英法德三国当“卧底”7年、并早在多年前
就接受复杂液体炸药训练的经历。英国《卫报》17日说,纳西里接受西方主流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称“基地”成员被捕后故意向美国招供假情报,引诱美军入侵伊拉克,以乘机扩大“基地”的影响。

  纳西里16日接受采访说,“基地”组织高层成员利比被捕后故意谎称伊拉克正在训练“基地”组织成员使用生化武器,引诱美国出兵攻打伊拉克。

  2003年2月,当时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在联合国为美国出兵伊拉克辩护时说,“‘基地’一名在阿富汗负责训练营事务的高层成员”向美国特工供述,伊拉克曾表示愿意训练“基地”成员使用生化武器。虽然鲍威尔没有说明此人是谁,但外界猜测此人很可能就是利比。

  纳西里目前隐居德国,与妻子一起生活,但是奥马尔·纳西里并非真名。他接受采访时说:“我在书中所写的与自己身份有关的一切都是假的。”

  德国对内情报机构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官员承认他们和纳西里有联系,但对于书中内容提出质疑。

  美国反恐问题专家迈克尔·朔伊尔认为,纳西里讲述的故事和他掌握的机密信息非常吻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