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下一代过度肥胖英要禁垃圾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0 每日新报

  负责监管英国广播、电视和无线通讯等行业的英国电信局17日提出一项新计划,禁止宣传垃圾食品的广告在以青少年为受众的电视节目和他们可能观看的普通节目中播出,以应对英国日趋严重的青少年过度肥胖问题。

  英国电信局在新计划中建议,应禁止以16岁以下青少年为受众的电视节目中播放含高脂肪、高盐分和高糖分食品和饮料的广告。

  《泰晤士报》17日报道说,如果这项禁令获得通过,英国电信局审批许可的所有电视台全天广告时段将受到禁令限制,其中包括英国独立电视台、第四频道、第五频道在内的电视频道,儿童电视频道、尼克国际儿童频道等卫星电视频道。

  禁令说,儿童电视频道任何时段和其他频道以16岁以下孩子为受众的节目时段,都不能播放宣传巧克力、比萨饼和汉堡包这类食品的广告。

  此外,新计划对广告内容提出限制性规定,认为以小学生为受众的电视节目食品广告中应禁止名人做广告,禁止有关食品促进儿童智力和身心发育的不实宣传。

  英国相关监管部门日前对1.1万人的饮食和观看习惯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电视广告直接影响青少年的饮食选择。《泰晤士报》评论说,电信局的计划无疑是政府抑制青少年肥胖现象的举措之一。

  这一计划依据英国食品标准局的一份“营养结构指南”制定。食品和饮料根据这份指南制定的科学标准接受打分,营养价值高的分数就高,含脂肪、盐分和糖分高的分数就低。

  英国食品标准局一名女发言人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垃圾食品名单,但比萨饼、汉堡包、碳酸饮料和甜食很可能属于被限制的垃圾食品。

  英国电信局局长理查德说,新计划目的“明确”,他们会出台“重要、适度”的具体措施保护16岁以下青少年身体健康。

  英国医学协会科学和道德伦理部负责人薇薇恩·内桑森博士说,“我们身处肥胖流行趋势中,必须拿起所有武器,阻止我们下一代成为英国历史上最肥胖、最不健康的一代”。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