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英国毒蜘蛛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4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最近一种毒蜘蛛横行。它是剧毒蜘蛛“黑寡妇”的近亲,但凶猛程度毫不逊色。英国一名男子胸腹部被这种蜘蛛连咬三次后,甚至心脏病发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专家认为,全球变暖可能是毒蜘蛛在英国迅速繁殖的主要原因。

  这种毒蜘蛛是“黑寡妇”近亲,都属于球腹蛛。由于和“黑寡妇”外形非常相似,又被称为“伪黑寡妇”。

  “伪黑寡妇”一般身长7毫米到14毫米,腹部浑圆发亮,长有白色斑点。最明显的特征,是腹前部长有一道白色条纹。“伪黑寡妇”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食,喜欢在室内结网居住。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伪黑寡妇”性情凶狠,是英国境内咬人的蜘蛛。据英国自然史博物馆昆虫部负责人斯图尔特·海因介绍,实际上任何蜘蛛品种都带毒,只不过毒性强弱不同。尽管“伪黑寡妇”毒性不像“黑寡妇”那般致命,但它长有锋利的尖牙,能够轻易咬穿人的皮肤,所以有一定危险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