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军官:法律顾问示意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0 新华网

  一名曾驻扎伊拉克的英军军官日前在军事法庭作证说,陆军法律服务处一名法律顾问曾告诉他,可以对在押伊拉克人使用手铐、蒙面、剥夺睡眠、强迫保持同一姿势等虐待性手段,为讯问作准备。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说,伊拉克11名平民2003年在英军基地关押中遭到虐待,其中一人死亡。陆军兰开夏团几名成员16日因涉嫌此案在英国威尔特郡一个军事法庭受审,
其中包括当时负责囚犯事务的少校迈克尔·皮布尔斯。

  皮布尔斯的前任安东尼·罗伊斯当天在军事法庭作证说,他接手负责囚犯事务之后,英军一名情报顾问曾要求他对在押人员使用上述虐待性手段。

  罗伊斯仍存疑虑,于是又询问兰开夏团的法律顾问拉塞尔·克利夫顿。罗伊斯说,克利夫顿当时告诉自己,可以使用蒙面、强迫保持某种姿势等手段。

  但克利夫顿当天在发给法庭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不记得罗伊斯曾就强迫保持某种姿势等讯问手段征求自己的意见。不过他补充说:“在某些情况下……强迫(在押人员)保持某种不舒服的姿势……是可以接受的。”

  罗伊斯当天还作证说,作为虐囚案被告之一的兰开夏团前指挥官若热·门东萨当时曾前往巴士拉英军基地,目睹在押伊拉克人被剥夺睡眠、保持同一姿势。(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