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新军队抵达汤加协助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30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在汤加政府发出求援请求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动了总共150多人的维和部队,并于11月18日抵达汤加首都,开始协助该国恢复和维持秩序。

  据悉,新西兰派出的部队包括60名士兵和10名警察,澳大利亚则出动了50名士兵和35名警察,其中还包括多名法医专家,以帮助汤加方面确认骚乱中丧生者的身份。当地时间18日,上述维和人员都已经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他们将和汤加政府的有关部门一道维
持秩序,提供安全保障,包括确保机场、电站、广播系统以及重要的政府设施等的安全。

  据目前的消息,发生骚乱的地区多数大火已熄灭,但由此导致的损失范围广,程度严重。汤加首相发言人森尼图里说,迄今已经有20名肇事年轻人被逮捕。外国驻汤加外交官则透露说,努库阿洛法主要商业区80%的建筑遭到破坏。汤加总检察长18日表示,政府将对骚乱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

  另外,汤加消防队员17日在清理废墟时发现了8具烧焦的尸体,初步认定死者是引发骚乱的示威者。

  为此,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建议计划赴汤加的中国公民和团组暂缓去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