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新七大奇迹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0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日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政厅宣布,世界“新七大奇迹”将于2007年7月7日在里斯本公之于世。

  “新七大奇迹基金会”介绍说,鉴于世界“新七大奇迹”与七有关,所以将宣布日期定于2007年7月7日。该机构将在明年上半年每月7日举办各种活动,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和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据介绍,“新七大奇迹基金会”的创立者贝尔纳·韦伯上世纪末提出重新确定世界七大奇迹的想法,并把它作为“千年计划”来推动。1999年韦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了最初的奇迹名单。最初评选得到了200个提名,基金会根据得票多少将提名缩减到77个,然后由世界顶级建筑专家不记名投票,从中选出21个,中国长城在21个参选建筑名单之列。

  目前已产生的21个建筑是:希腊雅典卫城、西班牙阿勒罕布拉王宫、柬埔寨吴哥窟、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智利复活节岛巨像、法国埃菲尔铁塔、中国万里长城、土耳其圣索菲亚教堂、日本京都清水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和红场、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德国新天鹅堡、约旦佩特拉古城、古埃及金字塔、美国自由女神像、英国史前巨石阵、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印度泰姬陵和马里廷巴克图遗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