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朝鲜如弃核美可考虑讨论安全和经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河内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谈时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可以考虑开始与朝鲜讨论有关安全安排和经济援助问题。

  布什在会谈中试图说服韩国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制裁朝鲜的决议,完全接受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的“防扩散安全倡议”。但卢武铉表示,韩国将不
会全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但支持倡议中所确立的原则和目标,并同意在东北亚地区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运输方面提供合作。

  布什当天还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布什表示,近年来美国与这些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不论在双边层面还是在多边层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后发展的重点是促进经贸合作,建立更强的经济联系,并鼓励双方企业更多地参与,以更好地适应亚太地区越来越高的经济一体化环境。

  双方还就亚太经合组织、世贸组织、能源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双方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为有效应对这些挑战,双方应在这些领域通过具体的项目与活动加强协调与合作。

  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前,布什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

  (新华网河内11月18日电)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