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冲突导致19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8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18日证实,斯政府军当天在北方省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发生冲突,导致双方至少19人丧生。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1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政府军军车在瓦武尼亚地区遭猛虎组织实施的地雷袭击,4名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另有包括15名平民在内的19人受伤。

  据萨马拉辛哈介绍,当天下午6时50分左右,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在马纳尔海域展开激战。在交火中,政府军击毁至少3条猛虎组织船只,并击毙15名该组织成员,军方有4人受伤。

  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起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持续多年的冲突已导致6万余人丧生。尽管双方曾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真正停止。去年12月以来,斯政府军和猛虎组织之间的冲突升级。双方曾于今年10月在日内瓦举行了和平谈判,但未取得任何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